净澈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遇,不是吗?

【SK】夏。

OOC,非现实向,是重发了一遍。

文中歌词来自张震岳的歌曲《小宇》。

是酸梅汤。

希望你看的愉快。

真的很想要评论,没有红心和蓝手都行。

十分感谢!

正文: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摘取于西贝的《路人》

(一)

深夜被热醒的少年用胳膊肘蹭了蹭额上冒出的细汗,翻过身背脊紧贴着冰凉墙壁试图驱散掉那股热气。

自我安慰着心静自然凉,这时窗外大部分的知了也都入了眠,比起白天,真的是安静了许多。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打破了此时的宁静。

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手机,不料把白天还未来得及拆封的信件扫到了地上,而且闹出了不小的动静来。

犹豫了一会儿,父母的房间和客厅里都没有传来什么声音,才慢慢的下了床。

坐在地板上收拾完掉在地上的信件,滑开手机锁屏把亮度调到了最低才看了短信的内容。

在凌晨00:37发来的。

“睡了吗?”

是二宫和也发给他的。

“还没有,出什么事了吗?”

说起来,那些信件里好像有一个是二宫寄给他的,好久都没有见过对方了。

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度,他找到了二宫的那个信封,小心翼翼的撕开了封口,里面只是几张明信片而已。

第一张,是一条蓝色的鱼,明信片的正面上只有一条鱼而已,左下角有点点泛黄了。

背面写着。

“阿智很久没有回明信片给我了,听老师说你好像是搬家了,也不知道这张明信片你能不能收到。”

第二张是肤色差异很大的两个男孩,彼此紧紧相拥在一起,脸上都是乱七八糟的颜料,左边肤色较白的男孩身后是一张未完成的画,隐约能看到两个人,还有海,右边肤色较黑的男孩身后是一把小吉他和几张散落着的乐谱,明信片的几个角仔细看的话是会看到折痕的。

“今年的生日有很多人帮我庆祝,很可惜阿智你没有来,阿姨说你住校,周末不会回家,怕耽误你学习所以也没有给你打电话,回来一定要给我补上啊。”

第三张说是明信片,更像是一张相片,男孩的脸上满是奶油,头上戴着的是随蛋糕附赠的生日帽,手指比着可爱的小树杈,桌子上摆着的蛋糕上面插着“7”,应该是在为图里的男孩庆祝着七岁的生日。

“我生日快到啦,阿智你一定会来的吧?我很期待,可不要放我鸽子啦

短信很快就回过来了。

“没什么事,那你早点休息吧。”

隔着屏幕,他不知道二宫到底在想什么,其实现在更急着把明信片都看完。

“晚安

他忙拿起第四张明信片,上面是一片大海,应该是两个人牵着手的影子被投射在沙滩上,很像之前那张明信片男孩身后那张未完成的画。

“阿智搬家也不跟我说一声啊…之前寄的明信片全都被退回了,我问院长才要到了你的新地址,这次重新寄给你。”

“阿智下次换号码了可以告诉我一下吗?拜托了。”

第五张上,依然是一片海,跟上一张是一个小故事,两人的影子从站在一起变成了相互依偎着。

“阿智,我跟家里人要一起来这边旅游啦,准备住宿的地方离阿智的新家很近哦,就隔了一个公园和两条街的距离,希望能碰到你

“希望能跟阿智一起去看海!

第五张的明信片看起来很新,只有背面也只有二宫写下的话。

前四张上都有着邮编地址,还有邮票,且印着两地的邮戳和被退回的印章,落款是kazu。

只有第六张,正面是空白的。

背面写了邮编和地址,还贴上了邮票,但奇怪的是并没有邮戳。

“愿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也只有这一句话,连落款人也变成了Ninomiya kazunari。

有点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他把信件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重新躺回床上。

眯着眼睛想了想,空白,照片,画,吉他,两个男孩,七岁的生日。

明信片的正确阅读顺序应该是321456

他滑开锁屏,点开与二宫的对话框。

“kazu,睡了吗?”

同样的话。

“还没有。”

几乎是秒回。

他握着手机在床上来回翻滚了好几次,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电话。

“嘟——”

“嘟——”

“喂…”

“kazu,是我。”

“……嗯。”

“你没事吧?”

“…嗯。”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在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应该是怕被被其他人发现吧。

“你已经过来了吗?”

“嗯,但是…明天就要走了。”

“我看了之前的明信片,对不起,换地址了没有告诉你,下次如果换新号码了一定……”

二宫好像是不想再听他说下去了,打断了他的话,他无言,这的确是自己的错,点了屏幕上的静音,清了清嗓子。

“没关系的。”

“那…这么晚了还打给你,实在不好意思,你早点休息吧。”

“嗯,晚安。”

谁也没有挂断电话,听筒里时不时传来一阵“滋滋”的电流声,还有对方的呼吸声。

“kazu…”

“你还想去看海吗?”

那边的人沉默良久,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电话。

他悄悄下了床,一路摸黑走到了自己的书架前面,在第二层里面找着什么东西。

最后在角落里摸到了,轻轻拿了出来。

是一个鱼型的存钱罐,其实看起来有些年头了,鱼尾上的喷漆都已经掉了很多。

它是第一张明信片上画着的那条鱼。

每次剩下的零用钱,代同学抄作业赚来的钱,卖掉自己杂物的钱等等,他都会存在里面。

“它的腹部有个口,可以把钱存进去的钱再拿出来,你就不用为了把钱拿出来把它打碎了。”

是二宫送给他的,因为经常看电视剧和漫画里的人这么做,所以事先提醒他。

把它抱回床上,取下堵着出口的东西,抽出部分纸币,一些硬币也零零散散的掉了出来,有枚硬币被另一枚猛的撞到了床底下。

他把纸币一张一张叠好,嘴里念着数字,又把硬币数了一遍。

“应该够了。”

正下床时一只脚踩在了刚刚掉落的地板上面,他压住了自己的叫声。

“方便出来吗?可以到公园南门来吗,有事找你。”

点击发送。

说实话,他还是有点怕的,万一对方拒绝了。

他穿上了袜子,换下了睡衣,其实在换衣服的时候他楞了很久,站在衣柜前不知道选哪件,就像电视剧里为了约会而苦恼不知道怎么样搭配的女孩子一样。

“好,十分钟后见。”

现在已经一点半了啊。

随便拿了件衣服,套上短裤,拿起挂在电脑椅上的书包,东西被全倒在床上。

装上现金,手机,钥匙,身份证,又偷摸着去厨房里拿了几瓶饮料,还顺手抓了一把狗粮,路过客厅又偷偷拿了几袋零食。

睡在客厅的狗狗发现了动静抬起头伸出舌头向他吐着气,对方一旦跑向他,脖子上的铃铛就会暴露自己,忙过去把狗粮放在食盆里,揉了把狗狗的脑袋。

“不要跑过来,不要叫,乖乖吃。”

对方目视着他在玄关换了鞋,轻轻关上了门,还对他说。

“吃吧吃吧,不要过来哦,吃完就去睡觉。”

然后一溜烟跑掉了。

待他跑到约好的地方已经有人站在那里,比起他的全副武装,那人只是一身短袖短裤,看起来再无其他东西了。

“嗨…”

有点尴尬的开场白。

“有什么事?”

对面的男孩脸上写满了疑惑。

“你带身份证了吗?”

“带了。”

他下定了决心,也不顾对方的疑问和其他情绪,牵起他的手走向车站。

“走吧,带你去看海。”

“真的要去?”

“真的,答应过你的。”

大野智觉得这可能是自己的错觉,他不光看到了少年眼里期待的眼神,还有那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他眼里的光,比天上星星还要闪耀的。

“那就快点,万一没车了呢。”

明明是他牵着男孩的手,现在却被对方带着跑,背包里的零食和饮料打成了一团,这个画面真的很像少女漫画里男女主拉着心上人逃课在马路上四处奔跑的场景。

大野智心里是这么觉得的。

(二)

这一路上他只听见自己和二宫和也匆忙的喘息声。

“最快发车的两张票,麻烦你了。”

他把现金和两人的身份证递给了售票员。

“未成年啊,有父母陪同吗?”

“老家那边出了急事,父母坐上一班车先走了,真的很急,拜托您了。”

售票员半信半疑的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一个一直在打着哈欠,另一个哭丧着脸泪水在眼眶中直打转,不停向售票员道谢。

“学生证带了吗?”

“走得很急忘记了…”

“车票拿好,还有八分钟发车,小孩子注意人身安全啊不要乱跟陌生人走。”

“十分感谢!”

隔着窗户向售票员鞠了一躬,拉着旁边的大野往检票口赶,还听见售票员在跟旁边的同事抱怨俩孩子的父母怎么这么不上心敢让两个未成人独自坐火车。

“我就说了吧,相信我总没错,不是买到了吗。”

大野接过二宫递给他的零钱,对方一把抹掉挂在脸上的泪水,露出的得意笑脸,跟刚刚在售票员面前完全是两个模样。

检票员也没仔细看二人是否有家人陪同,看了眼身份证和车票就让通行了。

“六车厢…四排…11,12座,就是这里了。”

“呼…”

车厢里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刚上车的人们都捂着鼻子寻找自己的座位,但对于两人来说都不算什么了,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你可真勇敢啊大野智。”

“嗯?”

大野正翻找着包里的零食,挑选二宫可能会喜欢的口味,突然就被点了名。

“教唆未成年人离家出走哦。”

车发动了。

二宫拿了包里的两瓶橘子汽水。

“你是自愿的,不是我教唆的。”

大野拿了一袋薯片,把包里剩下的钱都拿了出来,细细数了一遍。

“回来的车票一买…还能剩下点钱。”

把二人的身份证和钱都放进书包里隐藏的口袋里,坐在里面的二宫探头望了望书包里,大野拉好拉链给他,强装一脸严肃的样子跟他讲。

“我们俩的命就交给你了。”

对方点点头把书包塞在自己身后。

“你东西怎么拿的这么齐,是不是早就预谋好要拐卖我了。”

二宫一把按住大野智的手,打开汽水后的易拉罐环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受害者并没有收回手,也没生气,任他摆布发出fufufu的笑声,软绵绵的。

“之前食言了,所以这次要好好弥补。”

二宫不语,松开他的手望着窗外不停变化的夜景,小口小口喝着橘子味的汽水。

大野也默默的看着他,悄悄地,把另一个易拉罐环套在他的中指上。

二宫的面部表情毫无波澜,可大野知道,匹诺曹撒谎鼻子会变长,而二宫和也害羞耳朵就会变红。

有了点困意,觉得眼前的少年愈发模糊眼皮一合,脑袋也就就理所当然的靠在了他肩膀上。

“大野智。”

“我喜欢你。”

二宫和也把眼前的汽水一饮而尽,那易拉罐不知道是怎么得罪他了,被狠狠的捏成一个奇怪的形状。

“你很意外我会这么说吧。”

“你肯定觉得我一直,一直都把你当作哥哥看。”

二宫的眼睛一直盯着窗外,他不知所云。

“可我喜欢你,是那种对恋人的喜欢。”

“我不想再叫你哥哥了。”

他见二宫重重的叹了口气,转过头看着他,眼睛是红肿的,还闪着泪光,怕是在自己睡着的那会哭了吧。

他一声又一声的唤着对方的名字,对方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可能是靠着二宫睡着睡着就趴下了,手臂被压的有点麻,想伸手抹去二宫眼角摇摇欲坠的泪滴,却动弹不得。

“阿智,醒醒。”

“醒醒。”

二宫和也跟他表白的那个画面,突然就黑屏了。

再睁眼时,迷迷糊糊看到对面两个人影。

“阿智?你没事吧?”

他坐起身子来,应是趴太久了,腰和手臂都酸疼酸疼的。

“啊?”

“你刚刚一直在叫我。”

还好只是梦啊。

“没事没事,是梦话。”

二宫一把抢过本属于他的汽水,气鼓鼓的抱怨了句,接着就低头玩起了手机。

“啊被骗了。”

“这孩子刚刚被你吓得不轻。”

对面坐着的人发了话,他揉揉眼,女人靠在男人肩头,像刚刚他靠着二宫那样,应该是一对情侣吧。

女人轻轻哼哼了两声,男人侧头看了一眼,帮她把掉落在眼前的几根头发别回耳后。

“不好意思啊…”

“没事,小孩子做噩梦很正常的。”

“你们这么晚坐车没有父母陪同吗?”

他本打算再眯一会,男人又发问了。

“啊这个…”

“我去上个厕所。”

二宫把这个难题丢给了他,起身给对方让了路。

“老家那边有急事…父母在前面车厢,我们俩走得晚,座位就岔开了。”

“这样啊。”

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是二宫的。

讲真的,他不是故意的,这么说又不太对,是好奇心在作祟,他瞄了一眼,只是无聊新闻的推送。

但是锁屏,是他。

手里拿着画笔,大概是偷拍,背景很模糊。

他自己都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二宫还没找到新家庭,还在福利院的那阵吧,还没开始回忆就被检票员打断了。

“麻烦出示一下车票。”

“好的,请稍等一下。”

书包里少了一袋薯片,桌上也没有,二宫不可能躲厕所里吃零食吧,边想着把车票递给了对方。

“另一个人呢?”

“去厕所了。”

“你们是一家的吗?”

“不是的。”

对面的情侣先澄清了关系,措不及防。

“嗯…不是的。”

大野的脑袋飞速旋转,思考问到父母时要怎么回答。

“那你…”

“哥哥,妈妈说检票的阿姨可能要过来让你把票拿好…阿姨好。”

是二宫,捂着胸口大喘着气,像是真的刚从另一节车厢急匆匆跑过来。

“你好呀,你父母呢?”

“妈妈他们在前面…”

“为什么不跟妈妈坐一起呢?”

“有个大着肚子的姐姐和哥哥车票买错位置岔开了,哥哥也买错了。”

说到这话的时候二宫还瞪了他一眼,搞得他真的做过一样。

“所以我们就换了座位。”

“那你跟哥哥都不要乱跑,有事就找妈妈,找不到妈妈就一直走到车厢尽头,找穿这样衣服的阿姨和叔叔,可以吗?”

“我知道了,谢谢阿姨。”

嘱咐了一大堆的检票员终于走了,二宫一坐回位置上就笑他,他本还想夸一夸对方的演技。

“看把你紧张的。”

“我觉得她可能把我当成了人贩子。”

“不像啊,我是说我们俩长得一点都不像兄弟,我也觉得她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几岁小孩。”

“挺像的,你也没多大。”

“我今年十三了。”

说这话的时候语气突然变了,有种不太高兴的感觉。

二宫看了眼手机,又转过头看他,除了自己的紧张,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发现了别人的秘密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对了你的薯片我趁你睡着的时候吃了一包,太饿了。”

说着他还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白色短袖下的小腹看起来很平坦,明明一点肉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总是想着节食。

“怎么不吃饭?”

“想练腹肌,怕胖了,我现在有两块哦,不信你摸摸。”

脸上写满了自信和得意。

大野也不拆穿他。

“那你很厉害哦。”

“可是也不能节食啊,营养跟不上,身子会垮掉的。”

“小孩子怎么都喜欢节食。”

已被二人忘记的男人出了声。

“为了身材嘛…我年轻的时候也干过。”

一直睡着的女人也说话了。

“姐姐你现在看起来就很年轻啊。”

“小孩子的嘴现在怎么这么甜了啊。”

“没有啊,我说的是实话。”

他下了定论,二宫和也是小狐狸。

是没有成年狐狸狡猾,但比成年狐狸更有魅力,还有那种稚气和可爱。

二宫跟对面的情侣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他印象中的二宫和也就是这样,逢人笑脸相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那种讨喜嘴又甜的乖孩子。

不然为什么自己的妈妈在福利院里为什么最疼爱这个孩子。

“nino他啊很可爱很乖的,你去了不准欺负人家啊,好好玩。”

“要不是你爷爷奶奶不同意,我真的想把nino领养回来。”

这些话他听的耳朵都能磨出茧子了。

二宫是很可爱啊,但乖不乖就不一定了。

“你老盯着我干嘛。”

两人四目相对时大野智的脑袋一片空白,冒出来了几个奇怪的想法。

「想抱抱瘦弱的他。」

「想亲吻他下巴的那颗痣。」

他可是未成年,还是小孩子。

不假思索的回答。

“没什么,发呆了。”

他摇摇头,躲开二宫的视线,低头看了眼手机。

“应该快到了。”

时隔近一年的一次相见。

「我后悔了。」

大野智在心里这么说。

那个梦,他更希望是真的。

隧道里的灯光照在二宫和也身上,一亮一暗,像是在暗示他,患得患失。

他望向窗外,月亮应是掉入了尘埃里,星星也不见了踪影。

(三)

“今天月亮好圆。”

二宫指着夜空里的月亮,可是上面的月亮被乌云包裹,只剩下几颗不显眼的星星。

跟同车的情侣互相到了别,再看看时间,快四点了。

“走吧,不然你看不了一会又要回家了。”

他拉起二宫的手,凭之前的记忆沿着车站牌走。

“跑过去吧。”

“我还想跟你多呆一会。”

他带着二宫跑了起来,迎面的风,脑海里忽然冒出的少年笑脸,他握紧了对方的手。

算是用尽了浑身的力气,运动会比赛的时候他都没这么奋力跑过。

“谢谢。”

海边只有一家通宵营业的酒吧亮着灯,他没有松开二宫的手,对方笑着跟他道了谢,很自然的抽回了手。

“其实已经看过海了。”

“但就是很想跟阿智一起来,觉得这样子才有意义。”

“你不会生气吧,我对你撒了慌。”

那人语气很平淡,像脚下柔软的沙砾,他早已经知道了大野智根本不会因为这个生气。

“我也只是想带你来看海。”

二宫把鞋脱了下来,白色袜子被胡乱塞进鞋里,光着脚站在海边上,潮水一下一下打在他的脚背上。

凉嗖嗖的又很舒服。

“你说今天会不会有流星啊。”

大野也毫无顾忌的坐在沙滩上,把沙子往二宫那边刨,刚埋住他的脚踝,就又被海水冲散。

“不知道呢。”

“想见到流星,然后许愿,许愿永远跟阿智在一起。”

二宫开始往海水的深处走,现在他的膝盖被淹没了。

“说出来就不灵了。”

“不是还没见到流星吗。”

蔚蓝的海水在月光下变的是那么恐怖,感觉下一秒就要把二宫吞噬了似的。

一口气被吊在嗓子眼里,又不敢轻举妄动上前拉住他。

二宫退后了两步,大野松了口气。

把背影留给了月亮,二宫看着他,眼里没有一点感情。

两人相顾无言。

“新家庭,对你还好吗?”

他开口。

“我待过的家庭一开始对我都很好,可是后来他们一旦了解到,我是杀人犯的儿子。”

“我就又被抛弃了。”

在月光下,二宫的身体看起来是那么瘦弱,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没有一点起伏,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他们对我挺好的,不过前段时间我多了一个妹妹。”

“这事谁都没想到,大家都以为阿姨已经没有生育能力了,没想到刚把我带回来不久就发现怀孕了。”

“结果生下来发现还是个女孩,这本就是他们想要的。”

“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啊。”

二宫转过身又开始往前走,这时的海水已经爬到了他的腰间。

他转过身面对着月亮,一丝丝光亮从指缝中漏出,二宫和也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的世界本就是这样的。”

“什么也看不到,只有黑暗和梦魇跟我作伴。”

“后来遇到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教我画画,告诉我,世界是彩色的,画笔能描绘出这些美好。”

“尝试忘却才能麻痹痛苦,心中只需要铭记那么美好的事物。”

“谢谢你啊,谢谢你,阿智。”

“谢谢你带我来看海。”

二宫走了回来,短裤已经湿透了,一屁股坐在了他旁边。

“心愿了了,坐一会就回家吧。”

大野智被他的话堵的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想抱抱这个让人心疼的少年,明明只有这么小却经历了那么多痛苦的事情。

这些事情落在他身上怕是早就被压垮了。

“对了阿智,在车上的时候在包里摸到了一个mp3,怎么现在你还在用这种东西啊。”

他说着就打开了大野智的书包,翻着他所说的“这种东西”。

“习惯了。”

因为是二宫送他的,总是习惯随身带着,大概是在倒东西的时候没抖下来吧。

“我眯一会。”

二宫把一个耳机塞进他左耳里。

「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你那双温柔莹剔透的眼睛,

     出现在我梦里。」

二宫和也缓缓的合上了眼睛,靠在大野的肩上。

他也闭上眼,跟二宫的脑袋贴在一起。

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二宫和也,他手里拿着和母亲一起做的小饼干,还有给小朋友们的礼物。

二宫和也看见他的时候,甜甜的叫了声哥哥,比他经常喝的蜂蜜水还要甜。

那个时候他十一岁。

在其他孩子都聚在一起看动画片的时候,他会拉着大野躲过老师偷偷的去后院看新生的幼猫。

其他孩子都围着大野索要饼干和礼物的时候,他也只是站得远远的看着,等东西都分的差不多了,他才会走过来拿剩下的,饼干最后还是分给了那些小猫仔们。

该孩子们都午睡的时候,二宫和也会拉着他的手撒娇,甜甜的叫他哥哥,让自己教他画画。

他知道,二宫和也跟那些孩子是不一样的。

「  我的爱就像一片云,

     在你的天空无处停,

     多渴望化成阵阵的小雨,

     滋润你心中的土地。」

他陪伴二宫过了七岁的生日,蛋糕是他偷偷拿零花钱去蛋糕店订的,二人躲在小小的器材室里嬉闹,蛋糕的一半是用来吃了,另一半都被抹在了彼此的脸上。

虽然免不了母亲和福利院负责人的一顿骂,蛋糕也只有六寸小,可两人还是很开心,被训斥的时候还在偷笑。

他和母亲有时候会在福利院过夜,因为在郊区,家又在城区,遇到不好的天气也就住下了。

他会假装睡着,等听见母亲的鼾声,又偷偷的跑出去跟二宫在厕所门口碰面,两个人会跑去音乐教室听二宫弹琴。

有时也会彼此互诉衷肠,他讲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还有母亲又学会了新的料理,吃晚饭时父亲谈到的有趣段子。

那时的二宫眼里都是羡慕。

而当二宫讲述自己的事情时,他才知道,自己跟二宫全然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年幼时父亲赌博,母亲酗酒,后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父亲开始沾染不干净的东西,房子被偷偷拿去变卖,母亲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第一次趁家人都睡着时开着煤气,结果被起夜的二宫父亲发现,及时救了一家人的命,但二宫和母亲又被父亲家暴。

第二次是母亲割腕,被二宫发现,送去了医院。

第三次,母亲把二宫丢在了公园里,他在长椅上睡了一夜,第二天清晨被清洁工人发现,最后得知自己父母双亡,父亲被自己的妻子捅了十几刀,他还背着两条人命,母亲手腕上的血染红了浴缸里的水。

二宫还脱下了衣服,给他看身体上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

那个时候,他就暗暗下定了决心,这一辈子都要保护这个男孩。

他很想问问自己的母亲,可不可以拿自己未来所有的零花钱,换二宫和也住到自己家里来。

「  我把情感自私的那一面,

     隐藏在黑夜里。」

美好的时间过得总是转瞬即逝,有一对夫妇想要收养二宫,他再去福利院的时候,对方早已不告而别。

没过段时间,他在客厅偷听到母亲和父亲的对话,听说收养二宫的那对夫妇反悔了,把孩子送了回去。

大野智的心里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他明白二宫一直都很渴望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再随着母亲去福利院的时候,二宫没有躲在后面,也没有在分完礼物和饼干的时候过来拿剩下的。

大野智在很多地方找过他,教室,音乐室,后院,最后是在废弃的器材室里找到了。

他躲在那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抱着自己的膝盖,轻轻嗫嚅着。

他小声的问,问大野,自己是不是个坏孩子,为什么叔叔阿姨不要他了。

他抱住了二宫,说他一直都是个乖孩子,是好孩子,最后绕开了那个话题。

“我会保护你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  我不管未来会怎么样,

     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

     我不管结局会怎么样,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他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男孩,毫无防备的睡颜,论谁也不会想到吧,明明只是个小孩子却拥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

“喜欢啊…”

「喜欢二宫和也。」

“喜欢你。”

大野智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五点左右,又不忍心叫醒睡着的二宫,又怕过去就晚了,赶不上车就会被发现了。

他刚帮二宫把袜子整理好。

“该走了吗…”

也许是这个姿势睡得不舒服吧,或是湿了的裤子黏在身上不舒服,二宫还是醒了。

“嗯。”

二宫穿袜子和鞋的时候始终没睁开眼睛,起身拍拍沾在腿上的沙子,眯着眼挽住大野的胳膊。

大野起身的时候才体会到二宫的肩膀有多难受了。

还没走两步,身后的二宫就停了下来。

“哥。”

“我走不动了…”

小时候的二宫和也也是这样,把他骗去福利院的后山上说摘果子,结果因为是冬天只剩下枯枝烂叶,什么也没有,二宫撒娇说走不动了,大野智把他背着下了山。

“搂紧了。”

他把书包让二宫背上,自己蹲下了身,对方很自觉的趴了上去,他身上的衣服被二宫未干的裤子浸湿了,他把二宫的腿架在腰上,慢步前行。

“今天没有看到流星……”

“下次会看到的。”

“那你还会带我来吗?”

“会的。”

大野智突然愣住了,二宫在他耳旁说完这个词之后,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轻轻的啾了一下。

“骗人。”

这是二宫和也的演技最差的一次。

他趴在大野背上,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应该是在装鼾声吧。

大野智笑了笑,继续前行。

背后是太阳升起。

「  我的爱就像一片舟,

     在你的心湖无处停。

     寻寻觅觅一个美丽的港湾,

     希望不再流浪漂荡。」

这次买票就很容易了,售票员没问什么,直接把票给了他俩。

大野去旁边的商店给二宫买了面包和牛奶,回来时却不见了对方的踪影,快要发车了也没见二宫回来,手机又在他的书包里,急得他都准备去广播台放寻人启事了。

二宫回来了,手里拿的是大野智的mp3。

“刚刚你背我上台阶的时候掉了。”

两人还是赶上了回程的车。

发车前二宫问他。

“你下次还会带我来吗?”

“会的。”

“真的?”

“真的。”

少年放下了心,又美滋滋的靠在大野智的肩膀上。

“等会记得吃了。”

他把面包牛奶放在二宫面前。

“知道了。”

少年把耳机给了他一个,在他戴上之前说了句话。

“哥哥,谢谢你。”

音乐开始播放的时候他也说了一句,少年大概是没听到吧,脸上仍洋溢着笑容,望着窗外看着太阳一点点变化。

他只是一个想抓住现在美好的少年而已。

二宫和也的“哥哥”总是提醒着他,和二宫保持这个距离就可以了,不能奢求再多,不能够越界。

他永远都只能是二宫和也的哥哥。

这些弥足珍贵的东西藏在内心深处就好了。

「我与你共度了一个日出。」

“夏が終わった。”

END.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