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澈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遇,不是吗?

告别。

梗源于《路边野餐》。

我看见一个清秀的少年。

他蹲在绿皮车厢前,拿着白色的粉笔在上面画着什么。

“你在画什么?”

我问他。

“钟表。”

他答。

一节一节车厢上画着不规整的圆形。

“为什么要画钟表?”

我仿佛听见火车发出呜呜的声音。

“因为我不想你走。”

他哽咽着,唱起了歌,我听过,但却想不起来是什么。

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不想你走。”

他紧紧的揪着我的衣袖,我看见他紧皱的眉头和眼里的泪花。

他像那首歌一样,熟悉却又想不起来是谁。

摇摇头。

“你是谁?”

他松开了手指,我像是被一阵风卷进车里。

车窗外,他挥着手向我告别。

“再见。”

“我叫大野智。”

“再见,二宫和也。”

当火车再次发出呜呜的声音,我终于明白了,对面绿皮车厢上画着的钟表,逆时针旋转着,像是时光倒流般。

把我困在这梦境里。

评论(1)

热度(10)